Archive for 十二月, 2012

光大银行阳光借记卡&西联汇款网上银行收款

Written by ccdeblade. Posted in 经验信息备份

这几天收到了一笔西联汇款,目前国内与西联有合作的主要是光大和邮政,其他银行支持西联的网点较少,据说工行也有合作了,不过工行电话问了下还是没这业务,嘛,咱这儿正好公交车两站地就有个光大支行。

与几年前相比光大新增了网银直接西联汇款收款的功能,跟大堂经理问了下直接开户然后开网银专业版即可,柜台的话得填单然后结汇,当天貌似是不能拿到现金的,得过几天拿结汇单才能拿现金。

光大银行阳光卡,卡面图案都有银色反光颗粒,银凸,光大还没换芯片卡,只有磁条。

开户时开网银的话会需要设置两个密码,一个6位数字的取款密码,一个8位数字的网银登录密码,网银登录密码应该是可以在网银更为复杂度较高的密码。
手机动态密码网银专业版在登陆、交易时会需要一个手机的6为动态短信密码,然后还需要6位取款密码,开通前三天限额5K,之后限额100K,咱目前是够用了。

第一次登陆会有一些设置,登陆后界面:

咱挺中意光大网银这色调..恩,主页上就能看到西联收汇。

西联收汇界面:

只需要发汇国家、MTCN和金额即可,柜台填单的话还得姓名啥啥啥的..
确认下一步会需要填写一些收款人的信息,注意地址是英文的,提交后款项直接进入收汇账号,西联收汇貌似是24小时都可以办理的。
收汇后可以办理结汇,结汇只能在白天固定时间段办理,结汇后也就可以直接花了..

走光大网银收西联的话几分钟就能搞定,从客户发款到收汇拿钱也就是几十分钟,就拿钱的速度来说比Paypal之类的在线支付平台要快,不过手续费比较高,嘛,反正是发款方承担..

踩雷 – 蓝科 Xandtek X2 128G 简单评测

Written by ccdeblade. Posted in 硬件与相关

计划着给姐姐的Macbook Pro 13’加SSD,她用的话并不挑,所以就买了块最便宜的..(拖..

开箱

准备上机测试

具体平台就不说了,一个像样的平台,据说可以硬刷Kinston V200的固件,性能会大幅提升,不过没找到刷的方法,测试数据

感觉是踩雷了,温度比较高,这是跑完两圈测试后的温度,在后面用diskgenius恢复一个系统到盘里温度飙到了70度!

准备装进Century CGL25U3S6G测试

 USB 3.0下测试数据:

 其他的懒得测了,看来century这硬盘盒还是有点坑的..

 把这颗雷装进 Macbook

 顺便2011的MBP 13真费劲,直接两块硬盘走USB装MAC后怎么都无法安装或者引导windows,非得把内置光驱装进去才能安装windows,找这问题花了我一下午时间..T_T

 

印象-延时摄影 卷I / The Impression – TimeLapse Vol.1 by ccdeblade

Written by ccdeblade. Posted in 影视及相关

大部分素材在北京拍的,没调色,凑合看吧..

注:音频涉及版权,禁止用于任何商业用途。
以后咱还是找找免费音乐当配乐..

新浪视频:http://you.video.sina.com.cn/b/92121406-1158740330.html

会翻篱笆的话可以去youtube在线1080p: http://youtu.be/6WAL1q894eA

然后1080P(x264+PCM)下载地址:http://kuai.xunlei.com/d/FPWFEWMPLZPM

The Impression – TimeLapse Vol.1.1080p.AVC.PCM-ccdeblade.mkv 554 MB (581,215,057 字节)
CRC32: 4279B421
MD5: C15EB4F78CA50B1F2A57057B247C4666
SHA-1: A9AFE4CD91DB5791785E50BE29C348EAFA158C63

Century CGL25U3S6G USB 3.0 硬盘盒简单评测

Written by ccdeblade. Posted in 硬件与相关

RMBP储存不够用,无奈,加移动硬盘吧..

之前买了一个SSK HE-T300,因为太不稳定只能扔垃圾筐了..毕竟外观有使用痕迹,要退货的话很费事儿..当不小心掉了60软妹币吧..(拖
以后估计还得升级盘,多花点算了..

盒子和说明书全日文,嘛,咱基本无压力..

材质是塑料的,散热估计好不了..

安装,盘用的是之前本子里的日历 7200RPM 500G,没有螺丝固定,大小正好能卡在里面,如果用7mm的盘得加个啥东西垫着了,主控芯片貌似是ASMedia 2105

通电状态..绿色LED还是挺好看的,不刺眼。

在RMBP 15″上进行测试
读取测试:

写入测试:

CDM测试:

工作站上USB 2.0读取测试,写入是稳定在27M/s


这块7200RPM盘的读写曲线基本和SATA一样,随机读写大概会弱些,使用中比较稳定,不像之前ssk那个读一段时间卡一段时间..
CGL25U3S6G支持SATA3.0,所以固态硬盘的速度估计会相比其他产品好,以后再测SSD吧。

顺便,很意外咱几年前元创的硬盘盒在USB3.0下读取能跑40M/s..

佳翼 H206 Macbook Pro 内置光驱用光驱盒简单评测

Written by ccdeblade. Posted in 硬件与相关

之前从Macbook Pro 13″拆出来的吸入式光驱放在一边搁灰,在硬盘架的店子里看到这个光驱盒..花了63软妹币组了个USB光驱。

白盒子忘了拍,组装很简单,把光驱插进去,铁皮后盖压进去就完事儿了,没一颗螺丝。
盖上后盖后倒是不会有晃动啥的,不过不破坏的话基本拿不出来了..

外观,看起来还是不错的,和macbook一样的银色磨砂,质感显然没那么好..
线不长,不过一般够用。

铁皮后盖..

那一圈是橡胶材质的,可以减震防滑啥的..

测试:
CD和DVD都是自己刻录的..(看起来不错吧,咱当年特意买的可打印刻录盘..

DVD盘读盘时振动比较大,表面不能压,稍微压的话里面就碰盘片了..

测试数据 (懒..没测写入了..):
DVD读取:

CD读取:

其实这个读取速度还和光盘兼容性有关系, 咱另外有张CD测试数值就只能跑700k。

基本来说就是 “Decent” 吧,物有所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