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8_次服务器计划

Written by ccdeblade on. Posted in 硬件与相关

因为需要去上海呆一些时间,考虑到平时的使用,不得不找一台服务器扔到上海去,正好手头HTPC使用率较低,于是直接升级配置。

最终配置:
G540 -> Intel I5-3475S 这东西集成HD4K核芯显卡,其实咱是准备在这几个中选一个:i3-3225, i5-3335S, i5-3475S, i7-3770S,考虑到价格和电源功耗,还是选了3475S,我会告诉你这东西是ES的么..
Asrock H77M-ITX
DDR3 4GBx2 (只够跑日常,用来干点活儿的话还得升8GBx2)
Intel SSD G1 160G (收的二手,有点老的东西,嘛,其实用起来还是不错的)
ST3T+ST1T
当年ATOM用的Aopen小机箱,自带120W电源..这配置勉强足够,把光驱位改造了一下,正好能放一块薄硬盘。


OC3的散热器,基本还是能压得住,满载的话因为机箱风道问题温度较高。

这机器走线玩得比较有意思..有很多线材是从主板下面穿过的,其中一条硬盘线是从主板低下穿过去..测试过程中因为内存槽的针脚扎破线材导致各种怪异问题..不过现在的走线绕开了那些容易扎破线材的针脚。

机箱上固定了一个12cm薄扇子,以前ATOM没CPU风扇,我是让这个扇子抽风出去..现在改成了向里面吹风..

老机箱没SSD位,找了点泡沫正好放在在电源这块儿的空间。

内部大概就是这样了,该上的都上了,可惜后期升级空间不大..

菊花..没事儿贴了张苹果贴纸..

正面,这机器硬件基本完事儿..

系统还是跑Windows 2008 R2 Enterprise当各种服务器..(Mark: Intel的核芯显卡驱动默认设置会开启对比度增强等等..这些会劣化视频画质..

功耗方面,待机情况是36-40W,CPU+GPU+HDD满载的话是125W…这电源额定功率也就120W(目前主服务器I7-860+GTX260+DDR3-16G+1SSD+9HDD 待机功耗170W+)…

就不post性能测试了,这配置其实当小工作站够了..

顺便,这机器从按下电源键到桌面加载完成不到15s…咱工作站没个一分钟没戏..主服务器没个两分钟没戏..

Trackback from your site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