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四月, 2013

七天会员卡 & 四张公交卡

Written by ccdeblade. Posted in 蛋疼(废话?)

这两年经常到处跑,总计在7天住了近80天..还蛋疼的办了三张异地的公交卡..

总共换了5张7天会员卡..下面三张都是今年换的,以前没想着会收集..只换过两张中意的..最下面那张是IC卡,没有芯片。

7天价格算是比较合适的,各地的大体配置都差不多,然后床很舒服。2000积分换大床房的活动很给力,今年三月份活动送了咱7k的积分正好在清明节用上了..加上之前的积分免费住了五个晚上..

北京(贴了卡贴…)、上海、南京、长沙(迷你卡)四个城市的公交卡。

顺便说一下优惠啥的吧。

北京: 普通的卡样都相同,有迷你卡。普通卡四折,学生卡二折,地铁无优惠,反正两块钱随便坐..抛开常宁那样公交不要钱的不说,北京的公交费应该是最便宜的。 咱的卡很多年前办的,押金多少给忘了..貌似退卡对卡面要求不苛刻,不记名无挂失

上海: 发行过很多种样式的卡。一般没有折扣,有些情况下有折扣,记得是有地铁换乘公交有一次免费,然后在松江区好像是三个小时内只扣一次钱。上海大部分公交车都是两块起价的,地铁相对感觉是超贵啊,在上海一周的公交费够咱在北京使两个月..磁悬浮因为日程问题没体验过..不过价格也很高..貌似退卡要求不苛刻,不记名无挂失

南京: 地铁是九五折来着..公交车是八折..记得当年办卡是交了三十块押金..忘了退卡政策了..不记名无挂失

长沙: 有普通卡和迷你卡。地铁还没开通..公交卡是九折,貌似是可以直接在当地建行充值的。基本是不给退卡,咱就没事儿办了个小卡..记得是花了三十块吧..办卡需要记名,可挂失。

家乡 银河 & 日出

Written by ccdeblade. Posted in 影视及相关

前一段时间清明节会老家住了几天,天晴那两天发现深夜是可以看到银河的,在城里基本见不到..

很意外老家房顶可以看日出..没带脚架,随便找了个支架搭着拍了几张。

南方清晨露水比较重,拍Timelapse的时候隔几分钟就得擦一下镜头…

当天晚上正好测试拍了一段星空的Timelapse, 发现手头的7D这五年下来各种坏点已经几十个了..不过一般情况下不会很明显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