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L H700 RAID6 掉盘重建笔记

Written by ccdeblade on. Posted in 硬件与相关

去年九月底用到今年终于挂了一块盘,狂掉电,之前散热条件比较差,坏盘也是意料之中的。


RAID6 掉的盘id=4,卡上有A、B两个口,每个口四块硬盘,id=4也就是B口的第一块盘挂掉了(从0开始计数)。
拔下来在另一台机器上测试仍然掉电,插在硬盘座上又正常了,于是接上开始重建,10分钟后盘完全挂掉了。
正好手头还有一块同型号的盘和一块刚腾出来的2T,转移数据顶上,乘转移数据的时候做了下降级情况下的性能测试

数值都降了一半的样子,不过一开始数值就比较不正常..

换上盘重建

8个小时倒不算长,毕竟单盘是2T,11T的可利用容量就剩下了400G,拷满一块2T也得四五个小时。

今儿把坏的盘送到村里,本来以为能当场给换,销售商表示三个月内的话倒是可以,这都快一年了,换新最快也得 十天。

还好自己手头还能腾出空盘,要不还得高价入块2T..

Tags: , , ,

Trackback from your site.

Leave a comment